close
真的隔太久沒寫  感動會越來越小.....

Hallstatt的美  就留在內心的最深處吧~ 

真的無法用文字描述QQ  文筆太差了~
==============================================
今天起了個大早  和上海姑娘約八點吃早餐

吃完後就一起走去碼頭搭船到對岸最熱鬧的小鎮上(Hallstatt)

走到碼頭還真懷疑我們到底走對不對  因為真的有夠小

而且也沒有人在等

還好  後來陸續也有人來  才確定沒走錯XD

記得船票單程要2歐  來回就要4歐 

到了對岸後  就是和書上網路上的相片一樣

非常多歐式的小民宿散落在山腳到半山腰上

至於多漂亮  就不敘述了XD  真的要親自看才能體會阿~~

在船上時有遇到三個來自大陸的學生(兩男一女)

幾句寒暄後  就各走各的了

就這樣  一路上和上海姑娘邊走邊拍照逛街

她在一家小商店買了75歐!!!  而且都是小紀念品~~ (因為75歐就可退稅)

後來逛到一家賣鹽的店  也順便買了一瓶回來XD

而因為她中午就要坐車離開前往維也納了

所以  我們後來就告別了~~~

獨自一人走向鹽礦的地方

因為找不到路  所以就隨便找個人問路

(其實是看到看起來像華人才問的XD)

原來他們是從高雄來的  爸爸媽媽帶著一個小孩

爸爸曾是成大電機  在石頭店待了一年後  就改去台電了XDD  差好多喔~

邊聊邊去搭纜車去鹽礦的入口  入口是在半山腰處

而也因為他們只是要逛逛  沒有要走進去鹽礦

所以  後來又自己繼續往上走~

走到了入口後才發現

好巧喔  遇到在船上認識的那三個大陸學生

在和其中一位女生  東雯  聊天之後

才知道  他們是來維也納念書三個禮拜的

昨天才剛到維也納吧  趁著開學前  趕快出來玩一天XD

就這樣  我就跟他們三個混熟  一起參觀鹽洞了~~

======= 經過鹽洞過後 (請原諒我懶得打了XD)======

其中一位男生 學運 說他想要去我住的附近參觀冰洞

而其他兩位想要在這邊好好吃一餐  慢慢欣賞這邊XD

於是呢~  我就和學運路上隨便吃個熱狗

去逛一下人古教堂後  就搭船回去我住的地方了

因為學運他們當天晚上還要坐車回維也納  路程也要三個多小時吧

所以  他要趕最後一班六點半的車回去

問了民宿老闆後  老闆建議我們搭shuttle bus到那邊比較快

不然要等公車可能會來不及回來

老闆還很好心的建議我們要帶外套  不然.....似乎還挺冷的

於是我就跑回去拿  但學運因為出門沒帶  所以只好就這樣出發了~

到了冰洞門口時  問了一下售票員

才知道  我們這樣回來就已經沒有公車了  而且他也會下班  沒人可以幫我們打電話叫shuttle bus

在和售票員解釋我們的情況後  他很好心的說  可以幫我們打電話 (幫我們估算幾點會下山)

然後  就這樣  一切都很趕  但一定要看到的心情下

搭上了只有我和學運兩人的大纜車(應該是最後一班車上山了吧~)  到了山腰的冰洞入口

由於這是有導覽的

我們還想說  該不會就只有我們兩個人吧  這也太爽了吧XD

不過  到了才知道  還有另一群人也在等候一起進入~~

而才剛進入  就感受到一股寒氣迎面而來!! 

========  再次跳過冰洞  而學運也很強的頂著零度的低溫  走了出來XDD========

只能說  比起鹽洞  冰洞更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  真的太漂亮了

真的  這樣一路趕到這邊  一切都值得的!!!

至少  我和學運都覺得  有來真的賺到了XD

至於我隨身攜帶頭戴式手電筒  以及雨傘  也讓他嚇到了XDD

就在裡面有一刻電燈壞掉  我就默默地拿出頭戴式手電筒....

以及出了冰洞  開始下雨  我也默默地拿出雨傘.......

會帶手電筒是怕一個人在晚上走路會很恐怖

而雨傘麻......在台北待久了  一定要隨身攜帶雨傘的阿XDD

而下山後  也順利搭上shuttle bus回到民宿

就此也要跟學運告別了

在此刻  我也深深感覺到很不捨

才剛認識不到半天的朋友  因為緣分而認識 

我們也挺聊得來的

但因為各自還有其他行程要走又必須要馬上告辭了

之後會不會再見到面  也都很難說了

留下聯絡方式後  依依不捨的送他去坐火車

哀...或許  這就是自助旅行讓人又愛又恨的地方吧

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  但也很可能過沒幾天  沒幾個小時  就要分開了

只好祝福每位要離開的朋友  在接下來的旅程中  都能一路順利~~^^

至於晚餐麻.........好像又只能留在民宿餐廳吃了QQ

放下行李休息片刻後  走到餐廳  才發現  幾乎都坐滿了

問了老闆  還好  剛好還剩一個桌子讓我坐

就在我坐下等餐時  看到有兩位女生(華人)  也找不到地方坐

秉著友愛同胞的份上XDD  其實只是不想一個人吃飯

所以  就跟她們說  如果不介意  可以跟我一起share 一張桌子

在聊天之後  才知道  原來他們是來自中研院的老師和學生 

參加維也納的會議  在開始之前  也先到處走走逛逛~

真好~~  我也希望  EDA的會議可以開在歐洲~~~ 

可以不要一直都在美國嗎XDD  (說的好像一定可以去似的XD)

吃飯過程  我們分享著彼此前幾天的趣事

而她們今天一整天都待在冰洞那邊

因為  我們今天去的  只是纜車的第一站  他還有第二站和第三站

要逛上一整天都不嫌久  而且  聽他們說  第三站的view真的是很讚

好可惜沒有時間再往上走QQ

吃完後  就各自回房休息

此時  開始變天了

下起暴風雨  還挺恐怖的  聽他們說  山區很常會這樣~

打開電視  才知道  原來今天是歐洲盃決賽阿~

為了想體驗民情  於是就走回餐廳

原來大夥早已全圍在電視前  喝酒聊天看足球~

我也找了一個位子坐下來

誰知 隔壁坐了一位荷蘭大叔

不知是不是有點醉了

整晚都一直跟我聊天= =  我真的好想結束話題  但他一直聊不完

而且聊的內容還是  他認為他們對於台灣的認識  僅限於知道和大陸有很複雜的關係

所以  希望  我們台灣人  可以讓台灣的能見度提高  等等之類的............!@#%$#$%^

可以不要聊這麼嚴肅的話題嗎~~~

總算  足球踢完了  雨也停了  我也可以有理由可以回去了....XDD

P.S. 要開始寫明信片惹~~  不然會寫不完....


照片  Day 5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001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