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真快

轉眼睛  今天就要前往最後一個城市了 -- Graz

But.... 在這之前  還是要再次好好欣賞Hallstatt這漂亮的小鎮

早上起來  悠閒地吃早餐

由於昨天也沒有機會游泳

但身為水服的人  看到有水不下  還真的是很痛苦阿XDDDD

因此  儘管早上天氣還微涼

就這樣給他跳下湖了

天啊!!!!  這也太冰了吧

不負責任的猜測  大概只有16-18度吧

但  為了照出跳水照  而又只有一個人

只好......拿出腳架  開啟自拍+連拍模式

就這樣  跳了好多次水XDDD

其實真正在水裡游泳的時間  總共可能不到十分鐘吧XDDD

跳下去  就爬上來看照得如何  照不好  就在重跳一次 

哈哈  還真的很蠢~~~

不過  總算也是有幾張還OK的~

過不久  昨晚的兩位朋友  也到湖邊賞美景

而瓊穗也禁不起美景的誘惑

換上泳裝下水囉~

哈  不過  她說  還好有救生員在旁邊  不然她應該不趕游出去吧XDD



無奈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為了要趕11點半的火車

只好就先跟她們告別了


到Graz的火車  需要換一次車

但  就在我昨晚再次確認時

卻發現  中間還要再加上一個公車轉車!!!

What!!!?

而且  公車還沒有寫  在哪個站牌等

只知道在火車站附近

管他的  到了再說XDD

到了換車的火車站時

就獨自一個人拿著iPad  再找公車站牌

此時  有一位女士前來關切

跟她告知了我的情況後  她就說 很巧她也要去Graz

我可以跟她一起過去!!

How lucky I am!!!!

在沿途的過程中  聊天後才得知

原來  就在我到的前一個禮拜

這邊下大雨  雨水把中間的鐵軌給沖壞了

所以只好必須搭公車到下一段的火車站

說真的  奧地利國鐵網頁還真的很厲害

連這樣的公車也都能出現在網頁上

而且  這公車  還是因為鐵路壞掉  才臨時加開的

因此  即便公車delay到下個火車站

那班火車還是會等我們的~~~

而這位女士也很妙

她和她的男朋友分隔兩地

好像  已經在一起十幾年了

但他們卻沒有結婚  因為她說  他們都不能為了彼此而離開現在住的地方

因此  結婚對他們不是那麼重要

只要周末能見面就好

而今天剛好就是她來找她男友   結束要回她住的地方了~

而她似乎是一位在公家機關上班的自然生態保育家

所以  一路上跟我講了很多奧地利的水土文化

奧地利已經有很多森林了  國家還打算規劃保育區

禁止過度開發~  反觀台灣............  哀~~  只能搖搖頭  苦笑阿~

到Graz的路途不算近 

也要三個多小時  但還好有她的陪伴

不知不覺  也就到了~

===============================================================

接下來  也算是這趟旅行的重點之一

就是來找維菁

才剛走到火車站大門口  就看到維菁已經在那邊等我了~~

維菁一邊很熱情地拿著很多Graz的觀光導覽給我  一路帶我前往我在這邊的學生宿舍

途中  還買了很好吃的沙威瑪~

到了學生宿舍後  真的有讓我嚇到

這也太......溫馨了吧  就雖然稱不上高級  但就是很有家的感覺~

而且又很便宜  真的太感謝了~~~

聽說  這間是一位教授的房間  只是剛好教授出差

所以  我才有機會住進來  so lucky again ~~~

接著  由於今晚維菁有音樂會

所以  我們就坐上她學員的車  前往排練的地方  (這地方是在郊區的山上)

由於這是女子合唱團 

所以  今天  就只有  我和一個帥氣的鋼琴伴奏是男生

聽維菁說  團員只要看到有男生來  都會很興奮XDDDD  哈哈哈

雖然她們都只是業餘  但真的很厲害!! 

另外還要感謝維菁特地安排一首"望春風"

天啊~  在這裡聽到台語歌  這是多麼感人的事啊~~~

而晚上演出地點是在一家高級的醫院

根本就是高級度假養老中心了嘛......

還有游泳池哩~

當然  費用也是不便宜就是了~

演出完後  就開始social......

真的沒想到  她們可以聊這麼久.....

哈哈  其實是我餓了XDDDD

還好  後來到了醫院旁邊  一位學員家開的養老中心

那位學員很熱情的招待我們一些點心和飲料

而她們也都很熱情地來跟我聊天  看到我一個人在旁邊  就會主動上前來聊天

這應該是我這趟旅程  接觸到最多當地人的時候了吧~

此時抬頭一看才發現  挖  快滿月了ㄝ

不知不覺  也開始想家了

最後  還是給學員載我們回到學生宿舍

另外  一定要提的是

維菁親自做的派  真的太好吃啦

因為很餓了  所以  一下就全部吃完了XD  原本還想說  要留一點當作明天早餐的說XDDD

而明天只有早上可以逛Graz市區

所以  早早就去睡了

要早起出門才不會太熱~~~~

(今晚  真的睡得很安穩~~~)

照片  Day 6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001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