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 替代役

我們是 十三隊

我們是 最硬的 頂天立地

硬如剛 做好漢!

-------------------------------------

真的很開心  能夠身為十三中的一員

也很慶幸 曾經加入台大救生班 

讓我沒有什麼適應不良的問題XD

------------------------------------

在裡面的生活  可以說是  數年如一日  度日如年

每天的作息都很規律

但規律到會讓你覺得時間怎麼過這麼慢

讓你根本忘了今天星期幾  前幾天都底是在幹嘛也都記不起來

只知道就是

每天九點半就寢,快五點被吵醒起來廁所,快六點再請隔壁的同學叫我起床折棉被和蚊帳

起床後就是  跑步  吃早餐  上課等吃飯  吃午餐  上課等吃飯 吃晚餐  發呆等洗澡

洗澡還要跑百米似的衝去搶浴室~

 

雖然說,我們中隊,相較於其他三個研替的中隊,就管理上較嚴許多

但或許就當作是自我要求吧

先不論是否有不當或無理的管教 (某些部分的確是有一些問題存在....)

但當我們做得比別人好的時候,其實內心是很開心,很引以為榮的

就像是在救生班的時候,會抱怨為什麼台大救生班就要抱磚游泳

為何台大救生班要半軍事化的管理

但當我們看過其他救生班的訓練

我就會不禁懷疑,像他們這樣的訓練,真的當事情發生時,你會有信心去救人嗎...

連磚頭都抱不動了,怎麼去脫帶溺者

連唱歌都無法唱好了,怎麼有冷靜的思緒去想我該怎麼救人

當把這些看似不合理的要求,把它合理化後

其實心中就不會那麼不爽了XD

雖然在軍中很多要求好像很難合理化.............

不過,看到我們吃飯時比別人都要安靜

菜渣集中的速度比其他人還要快

餐盤也都擦得乾乾淨淨的,而其他人的餐盤還都是油膩膩的

嘴角就會不禁揚起,很自豪自己是十三中

 

但......要怎麼把不合理的事情合理化

又是另一個境界了......

------------------------------------

三千公尺大越野徒手跑步,可能是替代役在新訓時唯一可以稍微運動的時候...

但當遇到一個口令總是不再拍子上的區隊長,心中頓時會火冒三丈吧

另一個可以運動的機會就是體適能,鼎鼎有名的戰鬥阿嬤

讓我見識到了她的活力以及魄力!!

看到偷懶的會直接大罵,甚至請分隊長把他帶走

真的超兇悍的!!XD

再不然就只能趁睡覺的時候,偷偷做一下仰臥起坐伏地挺身

但常常做到後來就睡著了XD

------------------------------------

在這十六天的新訓裡

其實收穫的比我預期的還要多很多

最重要的就是可以認識到各個不同學校不同領域的同學

經過這十六天的共患難後

總能認識幾個聊得來的好朋友

幾年後相聚在聊起當年一起菜渣集中、標旗隊正、折豆腐的日子 

一定會很有趣~

這有點像在救生班一樣

總是忘不了那碩一的寒冷秋天

每到三點就開始胃痛,就算再冷也要下水

海訓時在白沙灣圍在一起取暖唱歌......的日子

 

當然,在這麼無聊的16天,總要想一些樂子打發時間

像是自製象棋、撲克牌,或是數獨、五子棋、猜數字等小遊戲

或是等待晚上時間起鬨拱人上台分享心得、唱歌、或是把信念給大家聽...等等

猜數字就陪我度過好幾堂個課的時光XD

到後來還在想要怎麼寫一個程式讓電腦猜數字~~

 

跟相同或不同領域的人聊天,聊聊之前在幹嘛

同仇敵愾地抱怨實驗室的點點滴滴

聊到之後工作的地點、型態、甚至是人生規劃

也有遇到有相同興趣的同學

也有好幾位都在今年暑假去歐洲自助

話題一開就停不下來了XD

------------------------------------

這就像是一場夢

很漫長的夢

醒來後卻又那麼真實

人生就這麼一次的體驗

難怪我爸之前會一天到晚遊說我

希望我去考預官

我想,預官又會是另一種不一樣的體驗吧~

 

最後  貼一首我很愛,但一直沒有被唱好的歌XDD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bnqk-MYC9Q

希望大家之後來有機會再相聚,工作上也都能一切順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001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